礼物 - 群星

当一切入睡


当一切入睡,我常兴奋地独醒,
仰望繁星密布熠熠燃烧的穹顶,
我静坐着倾听夜声的和谐;
时辰的鼓翼没打断我的凝思,
我激动地注视这永恒的节日——
光辉灿烂的天空把夜赠给世界。

我总相信,在沉睡的世界中,
只有我的心为这千万颗太阳激动,
命中注定,只有我能对它们理解;
我,这个空幻、幽暗、无言的影像,
在夜之盛典中充当神秘之王,
天空专为我一人而张灯结彩!


1829.11

作者 / [法国] 维克多·雨果
翻译 / 飞白


夜晚和星空总是让人着迷

我唯一认识的猎户座

也总是闪着永恒的光芒


最近几天都睡得比较晚

兴致来了

三杯两盏淡酒

可以和朋友聊到月光泛白


雪碧说人生也不过是

酒,肉,朋友


有时候我羡慕他的洒脱

但还好我们都是体验派

穷极一生

致力于经历各种未曾体验的

神秘事物


我喜欢天文和理论物理

他喜欢地理和各种吹牛逼

我们可以从薛定谔的猫

聊到淤泥质堆积海岸


有意思的人

有意思的事

有味道的酒


神秘的事物啊

没有你们

我该有多孤独


文/夜行不锦衣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ID211124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