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ción Triste - Jesse Cook

       我爱你

巴巴地活着,每天打水,煮饭,按时吃药
阳光好的时候就把自己放进去,像放一块陈皮 
茶叶轮换着喝:菊花,茉莉,玫瑰,柠檬

这些美好的事物仿佛把我往春天的路上带 
所以我一次次按住内心的雪
它们过于洁白过于接近春天 

在干净的院子里读你的诗歌。这人间情事
恍惚如突然飞过的麻雀儿 
而光阴皎洁。我不适宜肝肠寸断
 
如果给你寄一本书,我不会寄给你诗歌 
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,关于庄稼的 
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

 

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

春天

 

作者/余秀华


  

看来是不会停了

我多想要一片暖软的阳光

然后把自己泡进去

就像把奥利奥泡进牛奶里

人们总是会在春天期待一些美好的事物

也有一些事物由于过于美好

而过于让人担心失去

一颗稗子何尝又懂得

稻子的提心吊胆


文/夜行不锦衣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ID211124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