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面的世界 - 莫文蔚

离你最近的地方,路程最远


我旅行的时间很长

旅行的路程也很长

 

晨曦初绽

我就驱车前行

从事我穿越广阔世界的旅行

在许多星球上留下辙迹

 

离你最近的地方

路程最远

最简单的曲调

需要最艰苦的练习

 

旅行者要在每个生人门口敲叩

才能来到自己门前

人要在外面的世界四处流浪

才能最终到达自己内心的殿堂


作者/泰戈尔


在某种程度上

我已经完成了这一阶段的计划

也得到了我想要的结果

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

我却突然寂静了下来

就像已经到达了终点的马拉松

忽然间失去了目标


而路还很长

我知道

这也远远不是终点


旅行的路程还很长

我需要一次充满奇迹与发现的跋涉

来抵达离我最近的地方


文/夜行不锦衣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ID211124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