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nely Lonely - Feist

 面对面


就剩我和他了,许多人中途退场。许多羊抵达了黄昏的草场

而风也静下去了,我的裙角仿佛兜起了愁苦

低垂,慌张。不,一些事情我一定要问清楚

你看,就剩我和他了

你曾经控告我:说我半夜偷了你的玫瑰

把一匹马的贞洁放进了井里。哦,你说你坍塌的城墙

有我攀爬的痕迹

你说如果不是把心放在保险柜里,你如今都缺了一部分

你说:我就是那个女匪么?

你说我绑架过你么,在你口渴的时候,我不曾想

用我的血供奉你么

你说我为此荒芜的青春有人偿还不

他不说话

他扭过头去,一言不发


作者/余秀华


前几天

余秀华离婚的消息又开始沸沸扬扬

只是不知道除了这些花边和八卦之外

真正关注她诗歌的人有几个

“如果不是把心放在保险柜里

你如今都缺了一部分“

不知道你读到这样的诗句会是什么感觉

会想起

那朵用自己的青春供奉过的玫瑰吗


文/夜行不锦衣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ID211124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