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ltz No.10 in B minor, Op.69 No.2 - Zoltán Kocsis

园丁集


那是多年前微风和煦的三月天,

那时候春的细语是慵倦的,

芒果花正掉落在尘土上。


粼粼的水波激荡,

水花舐吻着放在河埠踏级上的铜壶。

我想起了微风和煦的三月天,

不知道为了什么。


夜影渐浓,牛羊也回到它们的栏里去了。

孤寂的草原上暮色苍茫,村里的人在河边等着渡船。

我缓步回去,不知道为了什么。


作者/泰戈尔


我书架上有一本《泰戈尔诗选》

大概初中时买的

我承认我从来没有读完过

但这首诗却是我一直无法遗忘的

就像多年前那个

微风和煦的三月天

春天细碎而慵懒

让人沉醉

我想

这样的诗读起来是需要心境的

一个浮躁的人

大概永远也无法真正的感触

这春风和煦的三月天


文/夜行不锦衣
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ID2111240 | Powered by LOFTER